繁体转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4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4-02-02 17:05:03  浏览次数:

1月25日,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机关办公楼1号楼2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建平同志主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13.jpg

会议审议通过《清远市住房公积金2023年年度报告(草案)》《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草案)》《关于优化我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草案)》《清远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操作指引(草案)》《清远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存量房“带押过户”操作指引(草案)》等五项议程,并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4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2023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工作扎实,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密切协作下,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图片14.jpg

黄建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提取优先于贷款、租房优先于购房、保障房优先于商品房、首套房贷款优先于二套房贷款”为原则,加强政策保障,着力解决青年人、新市民住房问题,不断扩大制度覆盖范围;二是防范化解风险,兜牢兜实资金安全底线。住房公积金关系到广大缴存人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持续关注个贷风险、信息安全风险、资金运作风险,严把审核关和管理关,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推动主要业务指标稳步增长、资金运作安全高效,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三是加强协同联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合作,发挥各单位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业务协同、数据赋能、智能监管的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新模式。委员们要注重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学习研究,积极出谋划策,深入研究、优化更多惠民政策,使住房公积金普惠政策惠及更多缴存职工,共同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承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粤ICP备2021030514号-1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财政大楼
技术支持:北京安泰伟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