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转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来清调研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工作

2023-04-21 17:17:55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工作,夯实数字化发展数据基础。4月14日上午,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葛峰带队一行5人到我市召开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工作座谈会,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林刘雄,广州、深圳、韶关、珠海、佛山、茂名、肇庆、惠州、河源、清远、潮州、中山等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

葛峰一行先到清远中心服务大厅,实地考察服务大厅管理情况,随后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我中心汇报了清远市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工作情况,参会城市中心对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工作作表态发言,并由中山中心介绍了工作经验。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议过程中,各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以问题为导向,从不同视角和层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承诺在限期内完成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工作。

葛峰强调,一是细化任务。各参会中心在表态发言中均明确了征信接入的时间节点此外各中心还需根据完成时间节点细化落实措施,倒排时间计划表,层层推进该项工作开展。二是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这项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中心主任要把自己作为这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时时刻刻抓在手里放在心里,保证这项工作能够按时完成。三是做好组织保障。征信接入工作不仅涉及到数据质量,还涉及到数据管理制度、规范对外共享等多个方面,需要加强各业务科室之间以及与银行之间的协同联动,不断健全公积金中心的数据管理机制。四是克服困难。部分中心提出缺乏数字化人才的问题,工作较难推进。大家利用这次机会,在实践中锻炼我们的干部职工,在困难中磨练提升我们运用数字化手段解决问题谋划工作的能力,培养和锻炼好自己中心的数字化人才这样才能把中心的数字化发展工作走深走远。

此次调研,为各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开展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工作方面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有效帮助解决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工作上的堵点、难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主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承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粤ICP备2021030514号-1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财政大楼
技术支持:北京安泰伟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