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转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3-27 11:58:56  浏览次数:

 

223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次全体会议在市国际会展中心四楼清新厅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建平主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清远市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草案)》以及《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草案)》,并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

图片1.png

 

黄建平指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工作扎实,各项业务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荣获2022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值得表扬。

黄建平强调,2023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一是坚持担当作为,发挥好职能作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健全缴存、使用、管理和运行机制,积极发挥好住房公积金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的作用。要把保障民生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促进各单位依法缴存,不断扩大覆盖范围,保障好各类就业人员的缴存权益,逐步实现“应缴尽缴、愿缴能缴”。同时,要深入研究、优化、出台更多惠民政策,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二是防范化解风险,兜牢资金安全底线。住房公积金关系到广大缴存人切身利益,强化资金风险管理、兜牢资金安全底线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持续关注贷款风险,全面强化个贷管理,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严把调查、审核关,密切跟踪贷款逾期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逾期催收力度,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形成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全力做好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多支持、多参与公积金管理工作,加强协同合作、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各单位优势,构建业务协同、数据赋能的住房公积金治理新模式,共同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共同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承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粤ICP备2021030514号-1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财政大楼
技术支持:北京安泰伟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