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转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 2023年首场“送政策进园区”活动

2023-03-06 14:43:52  浏览次数:


近年来,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主动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系列便企利民的政策措施。为了做好政策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和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我中心通过多次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活动,实现“零距离”的现场答疑,服务成效显著。

3月1日下午,清远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巡回宣讲活动在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举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诚华作为市营商环境宣讲团成员,在现场开展《清远财政助力营商环境 落实政策服务中小企业》专题宣讲。通过宣讲,让企业认识到缴存公积金不仅有利于帮助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有利于企业凝聚人心、吸引人才、稳定队伍,增强同业竞争力。同时,王诚华还介绍了从今年2月1日起出台的两项公积金新政策:开展购买预售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款业务以及开展公积金贷款按月冲还贷业务,新政策的实施为购房者节省购房成本,缓解购房者的购房资金压力,同时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刚性和改善性购房者的支持作用,为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为了使公积金政策服务更到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政策解读、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推广“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众号和“手机公积金APP”等形式,为企业代表普及了公积金法律法规。当天现场参与企业60多家,派出宣传清单200余份。

“刚才我咨询了2月1日新出台的购买预售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款政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得很清楚,以后购房压力就少很多了,我也会回去和员工介绍这个好政策。同时我还关注了微信公众号,以后有最新的公积金资讯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在场的企业代表黎先生高兴地说。


 

图片1.jpg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立足“惠民”和“暖心”两个关键词,多措并举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拓展公积金服务“宽度”,积极推进公积金服务“深度”,使政策能够惠及更多的缴存人力争为优化清远市营商环境做出公积金贡献


主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承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粤ICP备2021030514号-1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财政大楼
技术支持:北京安泰伟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