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转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清远公积金新系统“从头到脚”更新换代 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

2021-08-04 10:24:28  浏览次数:

广清公积金合作实施6年,惠及两地1806户职工家庭 

 

日前,清远市住房公积金新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从此步入业务信息化、服务多样化、办事便捷化的新时代今后,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个人,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公积金查询、缴存、贷款、提取等事项。在广清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广州市民前来我市购房置业的人数不断上升,清远市住房公积金新系统正式上线,将进一步提升广清两地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政策的实施服务水平,助推广清一体化发展。

一、广清互贷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

2015年7月24日,广清两地正式启动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签订打破了广清两市公积金贷款管理的壁垒,促进资金的良性流动,活跃了住房消费。2016年9月起广清公积金互贷条件进一步放宽,并简化受理审批流程,同时将互贷业务承办银行增至5家。2017年底,广清公积金互贷资金额度增加到6亿,并且只要符合清远市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的广清两市缴存职工,均可申请广清住房公积金互贷。目前广清公积金互认互贷工作已处于常态化实施阶段,最高可贷款50万元截至今年6月底,该政策已经惠及广清两地1806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金额6.27亿元,支持购房面积17.88万平方米,在帮助广清两市异地就业生活职工解决住房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系统建设实现迭代更新、跨越发展

广州市的帮扶支持下,2020年4月,清远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正式启动建设。建设期间,广清两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克服疫情影响、攻克技术难关,最终顺利完成了系统建设实施工作。新系统上线标志着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从此步入业务信息化、服务多样化、办事便捷化的新时代线上查询与业务办理从原来的9项增加到50多项业务服务时限也从“8小时”提升到如今的“不打烊”线上办理率和窗口离柜率大幅提高,让缴存单位和市民在办理高频公积金业务时,真正实现了服务“零距离”。

下一步广清两地公积金将顺应住房公积金工作的新形势、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积极探索两地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使住房公积金制度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惠及两地人民群众,为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主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承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粤ICP备2021030514号-1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财政大楼
技术支持:北京安泰伟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