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转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新系统上线启动仪式

2021-07-19 12:23:16  浏览次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7月19日,清远市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市财政局隆重举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再次提档升级,业务服务从“8小时”到“不打烊”。

出席启动仪式的主要领导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黄祖璜,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冯卫,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志广,清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刚和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谭庆华。

同时,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公积金业务委托银行代表参会。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广清两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广清两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建设清远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建设期间,广清两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克服疫情影响、攻克技术难关,最终顺利完成了系统建设实施工作。

  “清远中心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建设上线是广州中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具体体现。”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冯卫介绍,自2015年7月,广州中心积极推进落实广清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政策,截至今年6月底,惠及广清两地1806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金额6.27亿元,支持购房面积17.88万平方米,在帮助广清两市异地就业生活职工解决住房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jpg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冯卫讲话   

 

  冯卫表示,广州中心也将积极探索两地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3.png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谭庆华致辞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谭庆华介绍,我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同时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智能化发展为方向,将我市住房公积金系统进行了一次“从头到脚”的更新换代。   

  新系统结构更为优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新的系统主要分为企业端和个人端两个部分,包含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以及微信公众号。升级后,系统线上查询与业务办理从原来的9项增加到50多项。同时,新系统将实现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行政案件电子化管理和财务结算“三账”联动,并依托数据共享,业务流程再优化、办件材料再精减、表单样式再统一,达到管理效率、服务效能和经营效益的三提升。

  我中心将坚守百年初心,永葆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优化公共服务、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依托全新业务系统,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探索开发更多创新应用,拓展服务范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便民的举措,立足百年新起点,奋力开拓新征程,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书写属于清远公积金管理工作的精彩故事,在砥砺奋斗中开创清远公积金的更好未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参与座谈。 

 

 

 

 


主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承办: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粤ICP备2021030514号-1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财政大楼
技术支持:北京安泰伟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